可以没有爱不能没有钱的拜金主义者

重逢【彭昱畅×张子枫】

一发完

开始嗑起了邪教


今年的气温忽冷忽热,台北今天突然下降了五六度,原本受亚热带的季风影响,常夏无冬的天气也变得无常。

街道上的亚热带植物依旧翠绿,还没接受的了温度落差,树木葱茏,天上的月亮露出来四分之三,有云彩一直遮着一小块,丑极了。

现在已经是凌晨三点钟了,街上只有环卫工人早起劳动,清扫街道,偶尔路上有车辆飞驰而过。

指间的光亮时明时灭,彭昱畅掐了手里的烟,扔到长椅旁边的垃圾桶。

深吸一口气,肺里充斥着凌晨降温的湿润微凉的空气。摸了摸纸袋里,买来的四罐啤酒都喝光了,站起来,晃了晃头,觉得自己好像依旧清醒得不得了,苦涩的笑了下。

天快亮了,城市和人群都快睡醒了。这个公园是他走了一段路找到的,就想离酒店和狗仔远一点。他重新带起口罩遮住脸,摆正鸭舌帽,双手插在衣服口袋里,缩着脖子走路。黄老师以前总说他,男孩子要注意仪态,尤其走路的时候要挺胸抬头。但是他一紧张无措就习惯蹑手蹑脚,畏畏缩缩的。

回酒店的路经过宁夏夜市尽头的一个入口,热闹喧嚣早已经散去,地上有未打扫的白色塑料袋,上面还沾着红色的酱料,黄色的油炸食品剩下半块被裹在里面,这个吃起来一定很辣,彭昱畅想,不过她应该特别喜欢。

上次和她一起来宁夏夜市,还是他第一次入围台湾金马奖。男主角竞争激烈,都是实力派演员,他也并未抱什么希望,当时觉得入围及肯定,他非科班出身,成为演员,开始演戏,完全是偶然,那次入围,大概是给他那些迷茫黯淡的日子一点光亮吧。

压根没想过领奖,所以心态特放松,他跟妹妹两个人前一天还参加了采访活动,在夜市上大吃特吃。他现在还能想起来当时他揉进怀里的温热身躯。

这是他第三次入围金马奖,上一次拿了最佳男配。台北演艺厅能装下很多人,他站在台上领奖的时候却能很准确的找到当时他跟妹妹坐的位置。



“第五十九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获得者——彭昱畅 《便胜却人间无数》”


沉稳悦耳的嗓音引起台下的掌声如雷,靠近耳边的祝贺声欢呼声莫过于来自他的损友。他转身和魏大勋拥抱,借此平稳心情,几乎是同一时间,他松开魏大勋,转身朝着台阶尽头走去。

红色的长毯,彭昱畅一步一步的走着,心里难以平复。眼睛就没离开过台上的那道身影。

黑色的丝绒布料裁剪得体,是简单的露肩礼服样式,一枚小巧的钻石吊坠闪闪发光,闪花了他的眼。黑色的短发向头后梳过去,额头光洁,眼神清亮,像只林中闯出来的小鹿。

彭昱畅拽了拽他的黑色西服衣角,也是黑色丝绒,哦为了以示尊重他还在胸前别了一枚鹿角造型的钻石胸针,可真是搭配,他暗自想。

最佳男主角的宣布人,是阔别中国影视三年,曾获得金马奖最佳女配角,童星出道但演技出色的张子枫女士。

这是颁奖大会对她作出的介绍。

圈内的童星不少,但是演技一直如此优越,可以用天赋来评价的,确实只有张子枫这么一位。何况小家伙出道十多年,颜值一直在线,没有什么长歪了的风险,如今更是像棵修剪的很好的小树一样蓬勃生长,原生态,干净。

“我的缺点可多了。”

“比如呢。”

“我比较喜欢上了年纪的……”

某次采访前,彭昱畅和她简单的对问题,要求说对方和自己的缺点。小家伙模棱两可,言语间耐人寻味,没有回答完整,被他生生用眼神逼了回去。等到正式采访录像结束后,他才发现,正式回答也没有说完整,只不过在脱口而出之前,深深地看了他一眼。

“那你哥哥的缺点呢?”

“他?他不喜欢太年轻的。”

“恭喜。”眼前的女孩子脸庞干净白皙,眼睛笑得弯成了月牙儿。

她在为我开心,他想。

“谢谢。”

他按照流程发表感言,感谢家人,感谢朋友,感谢观众,感谢导演和编剧,感谢今天在这相聚的所有人。还有,感谢我妹妹颁给我这个奖。

结束后的晚宴,衣鬓生香,觥筹交错。他坐在魏大勋跟导演之间,四处张望。

耳边又响起贱贱的打趣声音,“找什么呢?影帝!找妹妹呢?”

他无奈笑了笑,举起递过来的酒杯,一仰而尽,琥珀般的液体顺喉而下,空着的高脚杯在灯光下闪耀。助理从后方碰了碰他的肩膀,叫他少喝点。


女孩十八岁生日的一个月后,独自踏上了飞往英国的飞机。最后发的一条微博上是张照片,穿一身利落的茶色风衣,背景是伦敦著名的设计学校,写道:一切都好,勿念。整个娱乐圈哗然,他也跟着愣了愣。

伦敦的气候湿润,有瑰丽庄严的教堂,宽阔整洁的广场,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在草坪上躺一躺。他在这三年里脑海中想象无数个在伦敦生活的场景,彭昱畅耸了耸肩膀,将手向卫衣口袋插得更深,或许还有穿着灰色西装四件套的,看起来绅士十足的,她喜欢的老男人,拄着拐杖,忧郁地望着天空刚飞过的离群的白色鸽子。

去他妈的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他把自己归为老男人这一行列。

“哥,你不喜欢我,你会后悔的。”

“哥,那我成年之后就可以了吗?”

“哥……”

他当时为什么说了那么多混账话,什么我把你当亲妹妹这种狗血台词,他可真是垃圾偶像剧演久了。



彭昱畅左右看了看,快步走过酒店大厅,手指在电梯按钮上停了停。门卡贴在门前,却没有任何反应,门上的号码是1202,哦,他走错了,他是1705。

抬起手,敲门。清晨的咚咚咚,格外清晰。

没有人应。彭昱畅靠着门滑到地上坐下,心里松了松,小丫头应该还在睡。他想着,地上出现一双白色球鞋。抬头,对上一对黑白分明的眼睛。

“哥?你怎么在这儿?”

两个人似乎都没料到这番场景。

“这么早你干嘛去了?”彭昱畅呆了一下,出口就是熟悉的家长语气。

“我去找你,你怎么没在,我等了好久。”张子枫揪着彭昱畅的帽子,“你现在都学会夜不归宿了是不是?”

“哎哎哎!没有!”彭昱畅有种深夜买醉被抓包的感觉,“你去找我干嘛,这么早,还穿这么少!”

张子枫扯了扯外套,蹲在彭昱畅面前,彭昱畅坐在地上,两条长腿无处安放。

“我去问你,你后悔了没!”

张子枫几乎要贴上他的脸,得不到迅速的回应,有点红了眼圈。

“后悔了后悔了!”彭昱畅连声说。

稚嫩的唇同时贴在他的脸上,彭昱畅隔了几秒,拉开距离,然后一只手揽着张子枫的肩,重重亲上去,“亲的不准啊妹妹!”

两对深红的唇瓣相离,彭昱畅从口袋拿出手机,打开微信,备注妹妹的对话框里,都是单向的对话,“不回信息是不是?不理我?嗯?就忍心让哥哥一个人?哥哥好伤心...”

没等小姑娘回答,一只手用力,又亲了一口,“好伤心啊,我好伤心。”

张子枫像只被猎的鸟,扑棱着翅膀要逃开,“我错了!我错了还不行...”

“错了可以,来再来一口,好妹妹,再来一口!”

“还不是你,您以前说的是人话吗?哼,倒打一耙!”张子枫想起了以前这人有多可恶,出声讨问!

“来来来,换你你亲我,亲吧,来,亲我啊妹妹。”彭昱畅凑过去一边脸,笑得跟个流氓似的,坐在房间门口地上跟张子枫纠缠。

“亲我啊,妹妹! 哥哥给你亲!”

评论(4)
热度(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杜纳don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