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没有爱不能没有钱的拜金主义者

她是龙 01(齐衡×申氏 短篇)



虞城临海,四分之一靠山,一年四季温暖湿润,是个宜室宜家的好地方。近些年虞城的高端旅游设施越来越完善,不少富家太太在这买个住处,闲暇时来休息游玩,从原本安宁的一隅变成寸土寸金的海滨城市,资本和时间都少不了。

虞城南边的海岸是月牙形的,沙粒都是雪白雪白的,夜晚月光照耀,像是得了上天的恩赐光辉,故此得名月牙湾。沙滩开阔,有低矮的礁石,排列错落有致。月牙湾的沙滩只有靠北一段向大众开放,再向里走,只有身份地位尊贵的客人才能拥有一席。

红色的遮阳伞撑在雪白的沙上,碧海蓝天作背景,当真是个好地方。起伏的沙里好像有个人,背对东边朝北鬼鬼祟祟看去,那处有把伞,伞下的阴影勉强遮住男人的长腿,白色的体恤,深蓝色宽松短裤,男人手里翻着一本轻薄的书,纸张是温柔的本白,看起来手感很好。

“好巧。”男人躺的长椅前停下来一副身影,身姿窈窕,罩着一件宽大的白色外衫,显得有些瘦弱。“你也在这休假吗?”

男人看见眼前停留的人,坐起身放下手里的书,“的确很巧,明兰。”

被温柔地叫了名字仿佛有些恍惚,眼睫眨了眨,不知忆起了多少岁月。盛明兰很快回过神,笑了笑,施施然坐在另一张椅子上,“齐衡你这是休年假了吗?这地方找的可够好的啊。”

齐衡端端正正坐着,膝上盖着书,“正好在这边有个工作,待了一段时间。”

盛明兰拢了拢外衫,“是吗,我在这住了挺久的,这边景色不错,你有时间就多玩一玩,别只知道工作。我大哥二哥也在,好不容易有时间大家聚一聚,他们知道你在这啊肯定高兴,我记得你小时候总是来找他们玩。”

齐衡目光落在盛明兰的眉眼,听她说起年少时的往事,偶尔有喜悦跃出眼睛。心中无奈又苦涩,我那时候哪里是找他们啊,我一心一意都是你啊。

齐家跟盛家的交集,也就是齐衡跟盛家的孩子师出同门罢了,若是盛家真想攀个什么关系,就是踮起脚努着劲也攀不上这高枝。跟以前盛家老太太说的,这是从云上边伸出来的高枝,高不可攀呐。后来齐衡不再勤快地赶着去盛家,两家也就没什么联系了。盛明兰大概是前年嫁给顾廷烨的,顾廷烨当时正是风头正盛的帝都名商,婚礼也风光得很,几乎帝都每一个人都知道了顾盛两家大婚,也几乎每个人都知道了齐家二公子齐衡,追求盛明兰失败。后来盛明兰生了个儿子,顾廷烨家庭事业双丰收,是帝都流传的佳话,没人再在意他这曾经的追求者。

长久的注视引起了对面人的含羞,也引起远处沙滩上的异动。

“应该工作结束就回去了,你在这好好休息吧,这确实很漂亮。”齐衡打断盛明兰的诉说,站起来转头向远处的一个隆起的小沙包,屏气然后大声喊到,“申和珍你回不回家!”

突然的音量给盛明兰吓了一跳,跟年少时候的齐衡一样,声音一落,就见远处从沙滩蹦出个人,飞快得跑过来,是个年纪很轻的小姑娘,手里拿着两把铲子,拎着个水桶,风风火火的。跑到面前才看清,小姑娘看起来二十刚出头的样子,黑黝黝的头发扎成两个辫子,长到腰间,身上的白裙子弄得脏兮兮的。

“你喊什么呀!看给你小情人吓得一哆嗦!”小姑娘声音清脆得很。

“胡说什么呢你,你看你这一身的沙子,又钻哪个沙堆里了?”齐衡从小姑娘跑过来就一路盯着,听见莫名被扣的帽子皱了皱眉,又看见水桶里装的螃蟹,还挺大个的,“你多大了啊?还挺厉害是不是?晚上就吃这个?”

“齐衡,这位是?”盛明兰看见年轻的女孩子难免往那方面想,虽然看起来年轻了些,可她跟顾廷烨也差了不少不是,见齐衡的态度严厉又亲昵,盛明兰心里有些怪怪的。

“哦,她是——”齐衡接过水桶,拎着还挺沉的,刚才小丫头还跑那么快,没说完就被打断。

“我是他爸爸。”申和珍右手在裤子上蹭了蹭,捞了椅子上的书,朝岸边跑去,“不是回家嘛!”

齐衡跟盛明兰告了别,快步走过去。见申和珍就在不远处等他,刚刚走近,申和珍就像无尾熊一样挂在他手臂上,“你和你小情人说什么呢?你那么含情脉脉地看着她。”

“下来,像什么样子。”齐衡身子歪斜 ,搂着申和珍的腰担心她滑下去,“一共也没说几句话,就是打个招呼而已。”

“哼,我都听到了,她叫你去找她玩。”申和珍拿书的一只手绕过脖颈搭在肩膀上,作痴汉状,“齐衡小宝贝,你可不许去,你得跟我展望未来呀,忘了她吧,我会对你好的。”

“你这都和谁学的!又是不为教你什么混话了!还有,又乱用法术 ,你是好了伤疤忘了疼是吧。”齐衡一只手揽着她的腰,申和珍双脚腾空,跟着齐衡往前走。

“我没有,我瞎吗,我听不见。”申和珍紧紧抱着齐衡,“哎呦齐小哥儿,你身体不错嘛。晚上吃螃蟹,你做,我挖了好些个呢。”


评论(6)
热度(36)

© 杜纳dona | Powered by LOFTER